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

為您服務,是我的榮幸!

(註:這不是在打某人壽的廣告唷)

參與這麼多次班會,自己總是被服務的那一位

而這天,我終於能扮演為人服務的角色了



2009年的總壇週年慶,因88水災之故改成一天的講師班及一天的辦事人員班

今天我們就是來為辦事人員班服務的人員

一早與漢堡大師約個會後,到南崁接政鴻

早上的天空,完全一反這幾天的晴朗,濃厚的雲層、小小的雨滴,像座山般壓得人喘不過氣來

但是,還是要保持笑容,繼續邁步下去!



來到了總壇,前賢們即已先我們報到,這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理應是我們先來為你們服務的~

與組長登登招呼過後,我與苰玄先去外面確認交通事宜,再到廚房幫忙

結果這一待就是一個上午



搬桌子、碗筷、椅子、打菜、打湯、掃地、拖地

這些事情在家裡做很簡單,但是換到場地大、物品多、人多的總壇,複雜度瞬間爆增了好幾倍!

光是打個菜,就可以花上一個小時多

至於其他工作就更不用說了

但好在我們人力非常足夠,再加上廚房前賢的相助,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這些工作。

如果是我們自己來,恐怕還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呢!



中午吃過飯後,我們留在餐廳掃地、拖地,同樣也花了近兩個小時

不是難掃,而是要有些技巧,再加上我們不是在家裡,所以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做

這樣進度才會有所進展



好不容易掃完兼拖完餐廳的地板。但這時時間已來到下午2點

平常都不覺得時光匆匆地,怎麼會突然特別有感覺?

是否我的錶要好好保養一下了



短暫的休息過後,最後是善後的工作

光是洗地機就讓我們研究了老半天,我和建霖就先充當一下白老鼠,看看這洗地機的神奇力量

結果我覺得,它根本就是吸塵器與拖把的合體嘛!

先灑水讓垃圾與水混在一起,然後由後方的吸盤將水吸收,同時將垃圾吸起來

雖然它不能倒退嚕,但至少省卻了不少麻煩呢!



好不容易把地洗乾淨了,這時我的腳卻發出了抗議聲,用痠痛來阻止我的行動

從來沒有掃地掃到腳痠的,但今天卻是頭一次



最後的便當叫賣(?),我的音量極限竟遠不如一個女生?是我嗓子沒開嗎?

不過看到參班人員滿意的笑容,頓時覺得腳再怎麼痠,人再怎麼累,也都值得了



以上

    by 一位初出茅廬的小小服務員

感謝狀:

登登組長的用心規劃、精明幹練的仲伶姊、新的生力軍(仁誠、妙宜及景淮等)、我的小組長苰玄、兩位兄弟(政鴻及桓熠)及其他我所熟識的人、司機兼班員的爸爸、點傳師們、老天爺及老母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喔!!好好喔~

    我在好遠都沒辦法參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必羨慕~這個機會總是在的,找機會來服務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跟你還不是很熟

    但我相信你會是依個認真負責

    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有關係,我們還有近三年的時間可以好好相處!

    彼此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